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煤炭行业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时间:2023-03-03 20:25

3月2日,郑州市煤炭管理事务中心组织召开全市煤炭行业信访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3年全市煤炭行业信访工作及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煤炭管理部门和省属煤业集团近期信访工作汇报。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各单位要切实转变观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敏感意识,从微小矛盾纠纷入手,及时了解群众信访诉求,确保第一时间掌握群众动态,提前调处,提前化解。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认真落实好信访稳定工作,理清自己工作思路。要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要畅通信访渠道,引导群众依法有序文明上访;要主动作为、靠前指挥、敢于担当;要认真了解情况,抓住问题关键;要灵活机动,体现温度热度;要加强沟通、实现资源共享,把问题解决在末端。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贯彻落实此次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信访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政治使命、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各产煤县市煤炭管理部门和省属煤业集团分管信访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