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万人助万企】专刊第211期:郑东新区全心全意全方位 助力企业“开门红”
来源:本站时间:2023-03-14 15:52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全程”。郑东新区全面掀起“首战首胜”的攻势,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深入了解企业所思所需所盼,面对面协调解决急难愁盼问题,通过一系列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有力举措,打好营商环境优化组合拳,助力企业节后“开门红”。

“洽赢未来”,招商引资不停步。郑东新区主要领导挂帅作战,兵分多路,全员抓招商,全力拼经济,不断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依据招商图谱,联合各招商单位、国有公司赴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开展小分队招商活动,加强与美团、国网新源、网易有道等有意向在郑东新区落地的公司的对接联系,推动合作项目尽快落地,同时积极邀请各企业赴郑开展实地考察,不断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此外,积极对接洽谈中各项目,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项目精准对接力度,想办法、解难题,把各项惠企政策落实到位,全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应入进入”,优化环境添动能。扎实推进“四上”企业入库工作。建立企业信息台账,加强培育,对郑东新区辖区内企业进行全面摸排调研,建立“拟入库”企业信息台账,筛选出短时间达到入库标准的“成长型”企业,做好培育工作;加强部门协作,做好入库,积极联合郑东新区科技人才局、投资促进局、市场监管局、税务局等部门排查、筛选符合入库企业信息,采取多种措施,争取做到应入尽入;现场核实,重点落实,实地走访拟入库企业,查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现场解决企业入库有关问题,对符合申报标准的企业进行“一对一”指导,为企业入库工作“排忧解难”;强化流程,跟踪监测,建立入库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机制,从发现、跟踪、入库各环节入手,做到“及时发现,重点跟踪,抓好节点,顺利入库”,确保各项工作无缝对接,紧密协作。

“形成合力”,楼宇经济再提升。为加强CBD区域企业间交流与合作,以千玺广场为试点,成立楼宇企业发展联盟,搭建企业互助发展融合平台。各个办事处多次组织召开推进会,研提工作方案,并就服务运行机制、制度章程、联盟公约进行详细讨论;筹划召开企业发展联盟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表决通过《企业发展联盟章程》《企业发展联盟章程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等,并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成员,激发辖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送策上门”,金融助企更贴心。郑东新区全区扎实开展“信易贷”平台宣传注册工作,积极引导市场主体入驻“信易贷”平台,有效缓解辖区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市场,向企业、个体工商户发放“信易贷”平台宣传页,详细介绍平台建设背景及平台功能优势,积极引导企业、个体入驻平台,并到平台上发布真实融资需求和申请融资服务。工作人员手把手指导商户完成平台注册和实名认证,对有融资意向的企业讲解申请流程和注意事项,并预留联系电话,后期跟进服务。

“优化模式”,求真务实展作风。郑东新区为部门增压、为企业减负,优化“四加一”工作模式,即应急管理、生态环保、劳动保障、综合经济等四个业务科室抽调工作人员组成联合小分队,主要领导服务官带队走访问需解难的同时,小分队其他人员随之到场开展各项业务工作,如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施工环境做出评估、劳动者权益保障、帮助办理手续审批等,部门迅速完成本职业务工作,节省办公时间之余,企业也有了更大的自由空间和主动权,实实在在的作风,拉近了企业与属地之间的关系,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下一步,郑东新区将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坚持助困帮扶与培优育强相结合,聚焦企业全面发展需求,推动企业经济增长新潜能和内生发展新动力进一步释放,为实现郑州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东区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