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万人助万企】郑州市工作动态第276期
来源:本站时间:2023-03-17 10:26

★工作组动态


市“万人助万企”第八工作组助力二七“破题开局、换道转型”


近日,市“万人助万企”第八工作组(组长单位:市人社局)召开工作推进会,学习二七区产业发展大会精神,动员全组成员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压鼓劲,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助力二七“破题开局、换道转型”。会议强调,一是认真学习《二七区产业发展规划纲要》《二七区产业发展“双轮驱动”三年行动计划》等产业发展文件,工作组工作谋划与二七产业发展同频同步,聚焦新发展路径,助力二七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结合二七区“现代服务业立区、科技型工业强区”产业目标,加大宣传惠企政策力度,积极与区、办、街道紧密配合,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落实落细,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助推企业坚定信心、加快发展;三是全力配合二七区以“敢破敢立”的锐气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实施更加精准有效帮扶,以帮助企业“解决多少问题、带来多少实惠”为工作标准,强化客户思维,积极探索新思路、新举措,进一步增强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


市“万人助万企”第十二工作组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推进会


2月16日,市第十二工作组(组长单位:市税务局)在上街区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推进会,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2022年,工作组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走访企业70家,帮助企业纾难解困。会议明确了2023年工作任务,坚持“一事一策”,切实为企业办实事,坚持依靠当地党委政府,紧密联系企业,创新工作制度,提高办事效率,坚持工作组成员单位责任制,以成员单位为主体,结合行业特点,主动开展政策宣传辅导、惠企政策落实、职工技能培训等服务活动,各成员单位表示,一定要充分发挥“万人助万企”工作职能,为我市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开发区、区县(市)动态


金水区区长张艳华开展“万人助万企”走访调研活动


2月15日,金水区区长张艳华深入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开展“万人助万企”走访调研活动,实地调研了解企业发展现状、远景规划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张艳华表示,金水区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持续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完善落实“1+N+X”“助企暖心双十条”“千企万户”融资专项支持计划等“一揽子”扶持政策体系,加快推进种业振兴、绿色食品业创新、农机装备创新、农业科技创新体系重塑重构等,不断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塑造新动能新优势,加快实现量的突破和质的跃升,对做好今年“三农”工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农业强省进行部署,为实现“两个确保”提供有力支撑。同时,金水将当好助企为企的“首席服务官”,结合企业发展在资金、土地、政策落实、营商环境等方面,站位服务保障国家大局的高度,抢抓难得历史机遇,立足基础锐意进取,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找准推动乡村振兴的切入点、着力点、突破点,不断提高农业生产效率、经营活力、整体素质,努力在农业农村现代化上走在全省前列,在建设农业强省上展现更大金水担当、贡献更多金水力量

惠济区区长李伟光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2月17日,惠济区区长李伟光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及安置房工作。李伟光一行先后来到郑州市第三十八高级中学、融创城开誉城、惠济区青年人才公寓、双桥安置区、老鸦陈新村安置区、天河创新创业大厦,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安置房分房情况,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协调解决。李伟光要求,要抓牢项目建设,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工作导向,高起点推动项目、高质量建设项目、高水平服务项目;重点项目建设是保民生、保稳定、促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及时疏通解决遇到的难点问题,确保项目建设扎实有序推进;要加快建设进度,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快速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高标准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新密市强化服务保障 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今年以来,新密市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不动摇,以“三个一批”为总牵引,盯紧项目签约落地、项目开工建设、项目竣工投产等关键环节,推动项目数量、建设质量、投资总量“三量齐升”。一是更新谋划思维。紧盯国家、省、郑州市投资导向,聚焦创新能力提升、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转型发展、绿色低碳转型、民生社会事业改善等5大领域56个细分行业,谋划争取专项债券、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做好项目研究和包装,形成覆盖全面、结构合理、质量优良的项目储备库。二是发起项目攻势。围绕总投资1188.4亿元的239个三级重点项目,千方百计抓进度,全力推进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形成重大项目接续推进落地的良性循环,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52.8亿元。其中,总投资额亿元以上项目143个,10亿元以上项目32个。重点抓好新密轩辕圣境黄帝故里文化产业园项目二期、奥伦达黄帝康养产业扩建等项目建设。三是革新推进机制。扎实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常态化开展“四项对接”,落实“重大项目县处级领导分包”“助企工作日”“一项目一档案”等机制,保持问题解决率98%以上。成立稳经济重要项目集中攻坚行动领导小组,推动投资项目“申报端集成化管理链”“审批端一站式服务”,全面构建“两端两链一闭环”项目服务体系。推进工业用地“标准地+承诺制”联动改革,探索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加快土地二级市场建设,力争重大项目用地规划指标“即报即批”。


新郑市招商引资再发力 助推实现“开门红”


近日,新郑市代表团赴上海市、苏州市等地开展招商活动,进一步谋长远、学先进、蓄动能、激活力,以甄别选商和精准招商助推新郑市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武汉大学(上海)数字经济科创中心示范基地、哈工大机器人昆山产业基地、上海武创大智高新技术集团、上海领域资本集团、上海赞华集团等地,就前期多次对接的项目进行深入洽谈,力促项目尽快落地、落地项目尽快建设见效。交流中,代表团指出新郑有着丰富的高校资源和突出的人才优势,合作前景十分广阔,诚挚欢迎企业再到新郑考察,同时,针对问题把脉问诊,制定纾困方案,给予充足的资本支持,持续扩大合作成效,以最快速度实现共赢发展。目前,新郑市经与企业多次沟通对接,储备谋划对接招商引资项目12个,总投资120亿元。


郑东新区“批前提速” 助推项目“加速度”


2月19日,郑东新区政务服务局联合郑州市人防办、郑东新区经济发展局、建设局、资源规划分局等单位召开专题会,为龙子湖六号地、龙湖智芯、AI科技谷、河南铁建投科技园、编研中心项目进行批前专项辅导,加速项目手续办理进度。此次批前专题辅导会上,市区两级部门详细了解项目手续办理进展,对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等前三阶段并联审批环节办理流程进行辅导培训,并解答项目单位提出的问题,与项目单位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最大程度帮助企业提升前期手续办理速度,切实推进项目建设工作。今年以来,郑东新区政务服务局持续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强化“项目为王”意识,坚持做好中原科技城等重点项目企业的服务员、联络员,立足职能,全面提速项目建设,冲刺“开门红”。下一步,该局结合“三个一批”活动开展,持续开展项目审批提前介入、超前辅导,提高项目审批效率,切实把项目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切入点和提升经济指标的重要抓手,全力助推营商环境优化、稳住经济大盘。


二七区构建惠企便民服务大格局


二七区以区政务服务大厅为主,以二七商圈企业“慧服务”专厅和惠企政务服务中心为辅,构建惠企便民大格局。一是服务事项通。通过部门互通、事项互融、网络互联,推动系统集成、数据共享、业务协调、一体化办理,实现高频事项“一件事”“一次办成”不少于300项。二是智慧办事通。内设24小时自助办理区,在保持自助政务一体机个性功能的同时,融合市级自助机系统内容,让群众办事从“跑一次”变为“跑得少、办得快”。三是多元服务通。做好惠企政策讲解、咨询和兑现,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建立首问负责、容缺受理、绿色通道、帮办代办等服务机制,定期开展“进园区、进企业”服务。


航空港区举办研发投入政策宣讲培训会


2月16日,航空港区组织召开研发投入政策宣讲暨业务培训会,旨在贯彻落实省市关于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部署,鼓励企业开展创新活动,加大研发投入,并做好四上企业研发活动统计填报工作。区内300余家四上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研发及财务人员参加会议。针对企业不同发展阶段,邀请财务专家以及业务人员就企业研发发展全方位宣讲、解读。此次培训务实高效,为企业做好研发费用归集、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科技金融资助等提供了帮助。航空港区将持续推进科技惠企政策宣讲和业务培训活动,开展重点企业一对一走访指导,不断提升企业创新活力和动力,扎实推进“万人助万企”成效,为航空港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