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万人助万企】郑州市工作动态第278期
来源:本站时间:2023-03-17 10:34

★工作组动态


市“万人助万企”第十二工作组赴豫中铝镁开展助企活动


2月23日,市第十二工作组(组长单位:市税务局)深入郑州市豫中铝镁装备有限公司走访调研,针对企业提出的帮助协调办理新厂房房产证等问题,工作组表示将对相关政策进行核实并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讨论,将收集的问题建立台账,及时跟进,妥善化解,把助企业服务落到实处,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市“万人助万企”第十五工作组赴包联企业开展助企活动


近日,市第十五工作组(组长单位:市科技局)赴高新区调研包联企业河南匠多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南鑫宝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面临的发展机遇和困难,以及相关发展需求。但受新能源汽车冲击,传统燃油车经营形势依然严峻,工作组和企业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分析研判,并将协调高新区相关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开展送车进社区、广大居民试车等丰富多彩的推广活动。


★开发区、区县(市)动态


巩义市企业服务专班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近日,巩义市企业服务专班副组长、副市长王志锋带队到北山口镇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王志锋一行先后到巩义市华勇耐材有限公司、巩义市北山口高温新材料产业园施工现场走访调研。在华勇耐材公司,王志锋详细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以来的生产经营、产品销售、企业研发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大马力生产,积极产品研发,主动占领市场,为巩义工业经济发展多做贡献。在现场查看北山口高温新材料产业园的施工进度后,王志锋要求,一是要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施工,积极谋划项目,做好企业招引,确保园区尽早出形象、见成效。二是要注意施工安全和施工过程中的扬尘等问题,自觉做到“八个百分之百”,确保文明施工,有效降低施工工地扬尘问题。三是各相关部门要支持好高温耐材园区的规划、用地、环评等各项手续办理工作,主动服务、形成合力,助力全市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荥阳市举办“万人助万企”专场招聘会


2月18日,荥阳市举办了2023年“万人助万企”专场招聘会,郑煤机综机、郑州金阳电气、中联收获、河南合盛杭萧、众邦超硬等100余家企业参加招聘,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涉及制造业、新材料、家政服务、教育培训等行业,现场达成就业意向618人。招聘会还设置了政策宣传区,向企业和求职者宣传技能培训、就业补贴、小额贷款、社会保险等惠民惠企政策,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荥阳市将持续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积极搭建就业平台,为企业扩宽招聘渠道,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确保实现首季度“开门红”。


惠济区锚定“中心任务”全力以赴拼经济抓项目稳增长


惠济区围绕2023年经济发展目标,谋划“五个抓实”,统筹“稳”与“进”双向发力,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一是抓实经济运行调度。加强主要经济指标运行监测、科学研判预警、精准分析调度。补短板强弱项,做到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全力以赴拼经济。二是抓实项目建设。制定“时间表”“任务书”,精准综合施策,新建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问题项目抓整改,难点项目抓突破,力争9月底前实现53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应开尽开,确保全年项目建设完成投资219亿元以上。三是抓实固定资产投资。加大对500万元以上投资项目的摸排调度力度,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开展好“三个一批”活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破解项目储备不足、项目入统不足难题,力争全年入库亿元以上产业项目40个以上,确保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以上。四是抓实政策落地。依托“1+5+N”产业扶持政策,精心包装、高质量谋划储备一批强基础、补短板、利长远、惠民生的重点项目;做好要素保障,为项目尽快落地创造条件。五是抓实能力作风。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提升审批效率,着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用真心真情换企业舒心满意。


新密市召开一季度“三个一批”工作推进会


2月20日,新密市召开一季度“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落实“重大项目县处级领导分包”“助企工作日”“一企一专班”“一项目一档案”等机制,强化要素保障,全程跟踪服务,以冲刺攻坚的精神状态、精准务实的工作举措,千方百计推动项目签约、开工、投产、达效。要优化环境提信心,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牢固树立企业至上的理念,坚持“盯着企业干、围着企业转”,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重点对标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会议举行了集中签约仪式,新密市分别与国家电投集团河南电力有限公司、北京三强核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进行签约。


郑东新区举办“万人助万企”线上银企对接会


2月23日,郑东新区“万人助万企”线上银企对接会复工复产专场活动顺利举行。活动中,郑东新区金融局、人社局、经发局等多家单位,建设银行、邮储银行、中原银行等多家机构就郑州市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稳经济“一揽子”金融政策等进行了详细讲解,还同步推介了数十款性价比高、实用性强的中小微企业贷款产品,助力各行各业加快回暖复苏,促进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目前,郑东新区已批复中长期贷款项目9个,总投资126.73亿元,申请额度77.76亿元。已签约项目放款2个,银企已对接7个。其中设备购置贴息贷款项目4个,总投资14.35亿元,申请额度3.43亿元,已完成银企对接4个。


★局委动态


市司法局积极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不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1月29日至30日,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对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市场监管局、金水区农委、管城区发展改革委、登封市烟草专卖局、巩义市文广旅体局等六个河南省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备选单位进行了验收,各备选单位均符合示范点创建标准。近年来,郑州市以省市两级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标兵)创建为牵引,通过树立金水区综合执法局、登封市司法局等一批先进典型,积极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严格贯彻落实服务型行政执法的各项制度,树牢服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提升执法水平、优化服务方式,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市生态环境局对涉水企业开展指导帮扶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二七分局联合二七经济技术开发区赴马寨镇进行摸底排查和指导帮扶。一是组织二七经济技术开发区、马寨镇、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马寨水务分公司召开座谈会,摸清园区重点涉水企业情况,核定涉水企业名单,完善工作台账。二是开展线上办公,通过询问企业年度废水排放量、新鲜水使用量及回用量等基本信息,全面梳理企业水污染排放情况,减少企业“跑腿次数”,提高办公效率。三是确定园区污水处理基本数据。通过调阅马寨水务分公司2022年自动监控数据信息及各类监测数据,统计出水COD、氨氮、总磷、总氮排放情况,通过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使处理后废水100%达到相应标准,促使企业实现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双赢。四是针对企业雨污分流、突发环境应急处置、废水治理等方面进行现场指导,提出建设性意见,就企业的疑问给予解答。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坚持问题导向,构建涉水企业精细化管理模式,促进水环境质量改善,持续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市场监管局深入企业开展调研聚焦转供电价格监管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惠企纾困政策要求,切实减轻企业生产经营负担,近日,市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督检查处负责人带队深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进行调研。调研组通过主动上门服务、实地进行走访、深入开展座谈等方式,深入了解企业在生产成本增加等实际困难及需要市场监管部门帮助协调解决的转供电费用等实际问题。在听取企业心声和意见建议后,市市场监管局承诺将进一步做好企业用能价格政策宣传,全面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违规加价行为,确保打通降价“最后一公里”,不折不扣把国家的降价红利传导给终端用户;加大力度开展转供电政策落实情况监管,用实际行动为企业降本减负,全力以赴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