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万人助万企】郑州市工作动态第283期
来源:本站时间:2023-03-20 14:45

★工作组动态


市第十五工作组开展“银企面对面、服务心贴心”对接活动


3月10日,市“万人助万企”第十五工作组(组长单位:市科技局)联合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高新区创新发展局等部门在高新区举办了“银企面对面、服务心贴心”金融机构进园区银企对接活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方式进行,森鹏电子、保时安电子、畅想高科、郑州品康、华天机电、知真信息、开扩智能等20余家企业现场参加,300余家企业观看线上会议直播。通过宣传推介金融新政策、新产品,畅通银企沟通渠道,搭建合作平台,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促进企业和金融机构互利合作,共赢发展。


★开发区、区县(市)动态


新密市长三角区域招商引资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近日,新密市长三角区域招商引资推介会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举行。复星集团、均和集团、京东集团等20家世界500强企业、头部企业和来自长三角各行业的100多家企业代表、专家教授、商(协)会代表、基金管理人等参加了推介会。此次推介会,共签约项目26个,总投资额达183亿元。今年以来,新密市明确党政主要领导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第一要事和“一把手”工程,坚持县处级领导轮流外出招商,全年开展12次以上市领导带队招商活动,健全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领导分包、协同推进、专人专班、跟踪服务机制,成立招商政策优惠和资源要素配置保障专班,制订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提供资源要素配置保障服务,加快招商土地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对特殊项目实行“一事一议”、“一企一策”,设置八个重点产业招商专班和长三角、京津冀、珠三角三个驻地招商小分队,构建县处级领导、委局、乡镇三位一体“8+3”招商工作体系,形成“全员招商、全域招商、以商招商”的常态化、多层次精准招商新格局。


高新区带领企业“走出去”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近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郭程明带领33家制造业企业走出“家门”到重庆考察学习,提升企业家素质,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一是组织企业家实地参观宗申智能化生产线与产品展厅,体验智能工厂效率和运行模式,深入了解实现“场景数字化、生产智能化”的具体路径;二是开展《锻造工业数智引擎重塑企业数字未来》等研学交流,围绕“数字化采集、数据分析呈现”等问题,对工业互联网建设进行有效探讨;三是与忽米科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进忽米科技中部地区区域总部项目在郑落地。近几年来,高新区获批河南省数字化转型示范区,已累计建成26家智能车间工厂,培育天迈科技、汉威电子等4家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3000余家中小企业,86家企业获批国家、省级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试点示范。


惠济区多点发力全力推进重大项目落地见效


惠济区聚焦“跑出加速度,确保高质量”和“六个勇”要求,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竞进姿态,全力以赴干起来、拼起来、冲起来。一是招大引强,不断积蓄发展活力。落实“二分之一”工作法,围绕“3+3”产业定位,发挥“1+6+8”招商体系作用,着力引进一批投资实力强、产业前景好、税收贡献大的大项目、好项目。3月1日集中签约项目21个,签约总额290亿元,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17个,占比81%;总投资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2个,占比40% 。二是量体裁衣,着力破除用地制约。聚焦产业园和小微企业园建设,采取“分步实施、压茬推进、规划和土地手续同步走”的工作方式提速控规修改编制、用地报批收储等工作。三是健全机制,持续提振建设步伐。梳理制定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路线图”“时间表”,建立“周调度、月通报、季观摩考评、年度总评”机制。2023年共确定重点项目140个,目前,71个续建及计划竣工项目已全部复工,53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实现开工10个。


★局委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建山组织召开第42次企业服务日活动


3月9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举办第42次“企业服务日”活动,300余家排污单位和第三方监测机构代表参加,活动围绕“精准培训提质量、全程帮扶增效率”主题,通过“现场技术培训、法律法规解析、交流答疑解惑”等形式开展帮扶。活动最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建山要求各部门在做好监督的同时,要将服务企业的意识深入充分地融入到执法过程中去,以正向引导的方式方法主动帮助企业提高自身环保能力水平,通过活动,引导排污单位自觉落实主体责任、督促监测机构依法依规开展监测,助力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为“全力以赴拼经济”做出积极贡献。


郑州市12315中心优质服务暖人心助企送暖获锦旗


自“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郑州市12315中心始终用心用情为企业、为民做好精准服务,力争做到政策上沟通、事业上共通、发展上畅通。3月9日,中心收到郑州市顶津食品有限公司送来的印有“创建放心消费家家安心、繁荣郑州经济人人受益”的锦旗,表达对市场监管人员积极作为、助企发展的感谢之情。郑州市顶津食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矿泉水、方便面等快销食品,近年来企业深受职业举报人困扰,中心积极协调二七区市场监管局为企业送政策、送帮扶,帮助企业开通ODR平台账户,引导企业自行解决投诉问题;协助企业申报县区级、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扩大企业知名度;指导企业争创省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为企业发展添砖加瓦。下一步,市12315中心将始终坚持强服务、细管理、优环境的工作举措,立足群众满意、企业高质量发展,以踏石留印的力度,抓铁有痕的强度,助力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