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先进制造业高地建设专题南昌大学研修班圆满完成
来源:大象新闻时间:2023-03-21 16:28


由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南昌大学承办的“郑州市先进制造业高地建设专题研修班”,于2023年3月12日至3月18日在南昌大学开班。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智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飞强致辞,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谷振风主持开班仪式,各区县(市)工信部门负责人、领航计划企业家近200人参加培训。



南昌大学根据培训的要求,制定了培训计划,既有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理论学习,又有八一起义纪念馆现场教学;既有管理能力提升和策略思维讲解,又有现代化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分析;既有新经济新产业发展趋势的展望,又有制造业发展前沿信息的解读等,内容丰富实用。另外还特聘请在专业领域中具有很高学术造诣的专家、教授因材施教,确保培训工作的顺利完成。

为增进企业家相互了解、增强需求企业产销对接,在每场开课前安排30分钟的企业推介环节,重点介绍本企业主营业务、主导特色产品、需要的配套产品和服务等,企业家踊跃报名、积极参与。

通过企业家的现场推介,不仅宣传了各自的企业,对企业家的演讲和表达能力也是一种提高,得到企业家的一致好评。



在研修课余期间,王智明局长现场查看了参加研修班企业的产品展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安全与质量等情况,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这次学习机会,开展深度交流,能够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同时还就企业难点痛点堵点,认真落实企业服务专家人才制度,与参加培训的专家人才多次沟通交流,希望专家、教授为郑州企业高质量发展献言建策。



重温革命历史,党建引领企业发展

为加强高党建学习,引领高质量发展,3月16日,研修班组织企业家走进八一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纪念馆将红色文化与现代VR技术相结合,让学员们身临其境地重温南昌起义,感受共产党人敢为人先的创新创造精神,坚定信念的奋斗精神。

通过参观,企业家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精神,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勇敢拼搏的不朽品质,接受红色历史文化的熏陶,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相结合,进一步筑牢企业发展之基。



精准产销对接 签约金额23.2亿

“企业要实现快速、高效发展,需要有很强的配套链,作为郑州本地成长起来的企业,我们更希望能够实现本地配套,从而带动产业链的发展。”在精准产销对接环节,河南四通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春华如是说。

精准产品对接是郑州市优秀企业家领航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产销对接环节,企业家积极踊跃参加,郑州日产、嵩基集团等近百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签约意向金额23.2亿元。

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谷振风说:“我们通过政府“牵线搭台”,企业“牵手合作”,帮助企业解决同城不相识的问题,推进企业做好供需对接,缩短采购周期,降低采购成本和运输成本,有效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促进产销有效衔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