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煤炭管理事务中心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时间:2023-03-24 15:14

3月24日,郑州市煤炭管理事务中心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全市煤炭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牛军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煤炭系统坚持以高质量监管推进技术服务高水平发展,筑牢夯实安全基层基础、强化提升重大安全风险防范能力、丰富完善安全监管手段、巩固扩大“打非治违”成果,全市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后的起步之年。要精准研判、精细谋划,认清煤炭肩负新使命、面临新形势、承担新任务,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主动防范化解煤矿重大安全风险;要转变工作思路、主动担当作为,凝聚煤炭监管合力,坚决扛起抓好煤矿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明确,2023年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聚焦安全生产目标,突出安全生产“两个责任”,狠抓强基促安、科技兴安、人才强安、依法治安、铁腕保安。重点在五个方面上下功夫:一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的思想教育、党管干部、监督执纪优势,深化安全理念转变,为煤矿监管提供安全人才支撑,促进安全责任落实。二是发挥勇于斗争精神,做好安全监管工作。筑牢安全生产标准化、采掘接续管理、风险分析研判、安全教育培训四项基础工作;突出班组建设、隐患排查、监控全覆盖、打非治违四项重点工作;紧盯关键人、关键矿、关键灾害、关键技术四个关键。三是珍惜机构改革成果,发挥煤矿管理尖刀作用。要正确面对机构改革,严明纪律守规矩,服从组织安排,珍惜来之不易的机构改革成果;要求真务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推进工作创新,形成领导带头、中层表率、职工争先的实干氛围。四是单位上下一条心,凝心聚力共走一盘棋。工作中加强相互协作,增强“一盘棋”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配合、互相监督,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协同高效的开展工作。五是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始终坚持廉洁从政原则,严明纪律、严格监督、严肃问责,坚决筑牢拒腐防线,要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严格自律坚守红线底线,要坚持原则,主动谋事干事成事,做到政治清明、作风正派、勇于担当、敢于干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