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统一思想 明确目标 郑州市美丽矿山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本站时间:2023-05-15 17:27

5月12日,郑州市煤炭管理事务中心在嵩阳天河煤业有限公司组织召开全市美丽矿山建设工作推进会。郑州市煤炭管理事务中心二级调研员黄保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煤炭管理部门、郑新公司及地方主体公司关于美丽矿山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并现场观摩了嵩阳天河煤业有限公司地面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会议指出,各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美丽矿山建设是绿色矿山、生态矿山、现代化矿山建设的重要组成,是推动我市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以美丽矿山建设为契机,树立煤炭企业良好形象,贯彻健康、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不断提高煤矿职工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会议强调,各级煤炭管理部门要加大督促引导力度,推动工作落实落地。注重前期规划,指导企业尽快完成整改提升方案。注重效果提升,每季度对正常生产矿井开展评比、考核、通报。注重方法创新,以实际行动不断推动美丽矿山建设工作取得实效,实现全市办矿水平新提升。

会议要求,各煤矿企业要压实主体责任。按照“一矿一案”原则,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整改提升方案和计划,严格按照计划时间节点完成,对矿区路面、建筑等基础设施进行“硬化、绿化、量化”,对井下巷道、车场、重点场所等基础工程进行改造升级,全面提升我市矿区整体形象。

各县(市)煤炭管理部门,郑新公司及地方主体公司共20余人参加会议并进行了座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