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近200名领航企业家赴中山大学研修
来源:郑州日报时间:2023-05-17 16:41

5月15日上午,郑州市优秀企业家领航计划创新高地建设专题中山大学研修班在深圳开班。

近年来,郑州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锚定两个“确保”,落实“十大战略”,坚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主攻方向,推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特别是企业家队伍建设方面,我市出台实施《郑州市优秀企业家领航计划实施细则》以来,已评选发布1082名企业家培养名录,联合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双一流”高校举办专题研修班17期,培训企业家超5000人次。培训期间,组织开展产销对接、推介路演等活动60余场,促成签约意向金额超200亿元,为郑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2月28日,郑州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决议将每年的11月1日设立为“郑州企业家日”,后续将以“企业家日”为契机,积极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增强企业家的归属感和获得感,切实发挥企业家在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创业中的组织管理和引领带动作用。

本次培训课程理论与实际并重,企业家们要实地学习深圳市在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领域的先进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增加自身知识储备和理论水平,以先进管理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次研修班设置系列产销对接活动,通过企业推介会等形式精准对接产业链上下游间的合作需求,聚链成网,协同发展。我市近200名领航企业家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