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优秀企业家领航计创新高地建设专题中山大学研修班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时间:2023-05-22 16:39

为强化我市优秀企业家培育,提升企业家队伍建设水平,5月14日至5月20日,郑州市优秀企业家领航计划——创新高地建设专题中山大学研修班在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成功举办。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智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谷振风主持开班仪式,中山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关家龙部长致欢迎词,我市近200名领航企业家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参训。

王智明指出,优秀企业家领航计划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家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勉励各位企业家要做好示范、当好表率,珍惜学习机会,严守课程纪律和规定,深入思考、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不断加强自身理论知识储备,高水平谋划企业发展路径,带领企业稳步前进,迈上新的台阶,充分发挥企业在创新创业中的组织管理和引领带动作用,为建设更加出彩的郑州贡献力量。

课程设置丰富,理论与实践并重

本次研修班邀请了知名专家学者授课,授课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我国经济制度的基本阐述与未来宏观经济政策趋向、国内外经济大变局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机遇、制造业转型发展与升级、企业家精神与商业发展模式、数字经济与元宇宙等理论课程,并组织现场参观教学,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利于企业家提高思想认识、拓展视野、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学习先进经验,助力企业持续发展

为实地学习深圳市在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领域的先进经验,研修班组织企业家赴大潮起珠江—庆祝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馆、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进行现场教学,直观地感受广东改革开放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以及深圳市经济发展成效,参训企业家表示将认真学习“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以及广东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先进做法和工作经验,立足企业发展实际,对标先进,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推动企业更高水平发展。

搭建对接平台,畅通产业供需“内循环”

为加大我市企业品牌的宣传推广力度,推动上下游企业供需衔接,提高本地产业链协同配套水平,每节课前组织开展企业推介专题活动,宣传企业、产品和品牌。在产销对接签约仪式上,郑州地铁集团、比克电池新能源、河南四通实业等90余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签约意向金额17.9亿元。         

此外,研修班组织学习了《清廉企业倡议书》等文件,倡议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主动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营造者、清廉企业建设的推动者。企业要主动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参与者、清廉企业建设的践行者。积极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形成阳光清廉、厚德养廉的企业新风,共同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优秀企业家领航计划研修班作为郑州市企业家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截至目前,已联合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举办专题研修班18期,研修班累计培训企业家超3700余人次;举办产学研对接、产销对接、企业观摩、推介路演等活动70余场,促成签约意向金额累计超240亿元,着力打造了一支富有爱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精神、诚信意识和社会责任的企业家队伍,为郑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