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万人助万企】郑州市工作动态第302期
来源:本站时间:2023-05-29 16:27

★工作组动态


省市工作组赴巩义市召开“万人助万企”推进会


5月19日,省“万人助万企”第一工作组、市“万人助万企”第四工作组(组长单位:市资源规划局)赴巩义市召开“万人助万企”推进会,省第一工作组副组长孙文革、市第四工作组组长李海军、巩义市副市长王志锋等同志参会。会议听取巩义市“万人助万企”工作成效汇报和2023年工作重点。省第一工作组副组长孙文革传达了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议精神,结合巩义市活动开展和产业发展情况,提出具体要求:一要严于履职。省、市“万人助万企”工作组要认真履行指导、督促、协调责任,全力服务巩义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二要突出重点。要结合巩义产业发展实际,在引领先进链群、提升创新能力、扩大有效投资、培育优质企业、营造一流产业生态等方面持续发力。三要形成合力。省、市、县三级工作专班要加强沟通、协同配合、凝聚合力,助企强链、服务大局,要遵守纪律、当好表率,全力解决企业的困难和问题。 


市“万人助万企”第四工作组召开工作推进会


    5月18日,市第四工作组(组长单位:市资源规划局)推进会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会议由第四工作组组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级调研员李海军主持,会议目的,贯彻落实《郑州市2023年“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方案》要求。会上,来自市应急管理局、市发改委等9个成员单位12名同志分别自我介绍,第四工作组副组长李天剑对《郑州市2023年“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方案》进行传达学习。会议强调,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是全面落实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市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发展壮大,推动支柱产业优势再造的有效手段。一要统一思想,增强服务意识。工作组成员被选派到巩义市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代表的是市委市政府形象,我们要立足实际,扎扎实实服务企业。二要明确任务,认真履职尽责。按照工作方案中7大项26小项任务要求,加强活动的统筹,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三要转变角色,发挥专班作用。各成员单位要结合职责任务,注重思路创新,用足用活惠企助企政策,当好为企业纾困解难的参谋员和政策宣讲的解读员。                


★局委动态


提质增效优服务 量质齐升助发展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以“提质增效优服务 量质齐升助发展”为主题,举办了我市清洁生产工作专题研讨培训会。参加活动的有全市造纸、铝压延加工、建材、涂装、污水处理等8个行业30家企业代表,以及市生态环境系统从事清洁生产工作的相关负责同志和部分清洁生产咨询机构代表。活动现场,省级专家从七个阶段分享了企业减污降碳典型事例,并与参会代表们面对面座谈,共同分析研判折射的共性问题,探讨最优解决办法路径。活动中,企业关注的末端治理措施和标准限值等专业技术类问题成为话题中心,市生态环境局耐心答疑释惑,给予企业正向引导,鼓励企业代表们发挥主观能动性,以“节约资源、降低能耗、减污降碳、提质增效”为目标,为高质量发展进程增强驱动力。 

                                


市资源规划局举办土地市场推介会


5月19日,市资源规划局举办2023年首场土地市场推介会。此次集中推出的优质地块,拥有教育、交通、生态、医疗、产业等良好配套资源优势,项目特色明显,可多元化满足市场需求,预计市场热度较高。本次土地推介,是政府全面优化土地市场营商环境的一次创新,有效地架起了政府和企业沟通的桥梁。一方面通过政府部门对城市规划布局、产业和房地产政策讲解,使企业更加了解郑州,抓牢投资机会;另一方面,通过土地的集中推介,让土地直面市场,实现“政府推优质地,企业拿明白地”,助力企业更加精准、高效地在郑投资。同时构建政府与企业的沟通平台,进一步围绕土地市场需求合理调控土地市场,优化土地市场营商环境,促进房地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不断优化服务举措 及时送达税惠政策


航空港区经济综合实验区税务局靠前服务,不断优化服务举措,及时送达税惠政策,助力郑州打造出圈文化产品。青年税干深入主题街区,为企业和周边商户发放新办纳税人指引、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优惠政策等相关宣传彩页,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尽享。针对部分规模小、位于初创期的个体工商户,主管税务机关靠前服务,持续提供涉税诉求快速响应服务,助力激活市场主体活力。港区税局在得知“国潮”文化街区作为我市文旅产业一个亮点后,主动作为,跟进服务,在政策咨询、减免税申请、发票开具等各环节提速减负,在补链助企方面创新举措,既为市场主体激发活力提供税动力,也为传播优秀传统文化提供有力支撑。 

             

★开发区、区县(市)动态


中原区积极搭建“面对面”双向就业平台


近日,中原区举行河南省应往届高校毕业生青年人才大型招聘会。此次招聘会采取线下和线上同步进行的方式,线上岗位同步在河南123人才市场公众号发布。参与此次招聘的企业(现场+招聘展板企业)200家,招聘岗位涉及市场营销、新媒体运营、电子商务、生物制药、通讯技术等,共提供岗位9100个。现场有12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此外,中原区还设立咨询台,积极宣传就业创业和社保一卡通政策等,有效地为辖区应往届高校毕业等重点人群和用人单位搭建一个及时可靠的“双向选择”供需平台,缓解企业招工难以及求职者“就业难”问题,促进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                            


金水区举办“金水向新·聚势而生”楼宇推介会


近日,金水区楼宇经济服务中心携手金水区楼宇经济智库举办“金水向新·聚势而生”楼宇推介会。此次推介会主题是锚定信息科技、新消费、现代金融、信息安全、总部经济、批发零售产业开展精准招商,加速推进闲置楼宇“腾笼换鸟”。会上,相关负责人对辖区6处优质闲置楼宇分别进行介绍和推介,未来大厦等企业对各自楼宇特色和亮点进行现场推介,对楼宇的优势、现有业态、拟招商业态和方向进行详细阐述。与会企业进行充分交流互动,详细了解金水区未来发展规划、积极对接楼宇承载资源。现场有30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推介入驻企业50余家。下一步,金水区将深入开展市场调研,精准掌握企业需求,常态化搭建沟通交流平台,进一步创新招商方式,完善招商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助力辖区企业提质增效,加速推进产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