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我市新增3家国家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示范企业
来源:本站时间:2023-12-15 16:20

12月14日,工信部公布了2023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示范名单,我市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郑州瑞泰耐火科技有限公司、新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

作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工信部自2021年开始评选国家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示范,目前已评选发布三批,我市共有8家企业获评,占全省总数(20家)的40%。

近年来,我市全面落实数字中国、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战略和河南省数字化转型战略,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对工业六大主导产业进行数字化转型体检,每年实施100个以上智能化改造重点项目,大力推动我市工业企业开展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深度融合,成功创建国家级智能制造、服务型制造、工业互联网、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等试点示范超过60个,建成河南省智能工厂(车间)180个,培育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15家、国家级“双跨”平台1家,全市上云企业超过6.9万家,海尔热水器互联工厂、富士康郑州厂区获评全球“灯塔工厂”,有力助推发展高质量。

下一步,郑州市工信局将持续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有助于构建以数据为核心驱动要素的新型工业体系,改善产业结构、增强转型动力,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和全要素生产率,实现实体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和活力的根本性变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