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万人助万企】郑州市工作动态第367期
来源:本站时间:2023-12-15 10:45

★工作组动态


第七届中原国际人力资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12月7日,第七届中原国际人力资源高峰论坛在管城区成功举办。省“万人助万企”第一服务工作组副组长梁海滨、市第十六服务工作组有关领导,市工信局副局长谷振风出席活动并致辞,全省各地50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本次论坛聚焦“人才·科技·数字·发展”进行探讨交流,鼓励各企业用供应链思维引进、培养、发展和保留人才,紧盯“发展之需”,搭建“用武之地”,化解“后顾之忧”,让高技能人才与高质量发展“双向奔赴”,进一步推进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为经济高质量发展集聚智力动能、夯实人才支撑。     


市第十三工作组调研郑东新区人工智能企业


12月7日,市“万人助万企”第十三工作组(组长单位:市商务局)深入郑东新区调研人工智能企业产业链创新发展情况。工作组一行先后走访河南大华智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河南启迪睿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查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研发投入、自动化改造、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情况,向企业宣传惠企政策。市第十三工作组表示,企业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在信息、人脉等方面优势,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持续拓展应用场景,助力人工智能技术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细分领域单打冠军”企业。         


★单位动态


市生态环境系统助力企业通过绩效分级审核


市生态环境系统在河南白象调味品有限公司申报绩效分级A级企业过程中,帮助企业按照《河南省重污染天气通用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2021年修订版)相关内容进行自我完善和提高,对企业实施精准帮扶。最终该企业顺利通过省生态环境厅组织的绩效分级A级企业审核。市生态环境系统通过开展针对性强的指导帮扶,助推企业提升绩效等级和治理效能,为企业绿色发展提供贴心高效的服务保障。                          


★开发区、区县(市)动态


中牟县举办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12月2日,2023中牟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郑州机动车质量检测中心会议中心一楼多功能厅举行。大会以“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的发展趋势”为主题,由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牟县人民政府指导,中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会议邀请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战略和政策研究中心产业政策研究部部长葛鹏,中汽研(天津)汽车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部长汪春华等行业专家围绕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的发展趋势分别作了主题演讲。之后座谈会上,与会专家、高校学者、企业代表围绕汽车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深入探讨企业转型升级路径。下一步,中牟县以此次研讨会上专家汽车产业创新发展新思路和新举措,推进创新链和产业链的深度融合,为中牟汽车产业迈向中高端关键环增添新动能。    


金水区举办“郑好招聘季 郑好职等你”青年人才专场招聘会


12月2日,金水区在万达坊广场举办“郑好招聘季 郑好职等你”——青年人才专场招聘会活动,近200家企业提供岗位9600余个岗位。此次招聘对象主要为应往届高校毕业生、社区待业青年、技能型青年人才等急需就业群体。招聘岗位涵盖电子商务、技术、项目管理、行政、设计、会计等专业。活动现场设立企业招聘区、企业展示区、求职登记填写区、就业指导服务区、简历优化处等区域,以便多元化服务求职者,进一步为求职青年进行岗位匹配和面对面推荐。招聘会现场求职者共计880余人,向企业投入简历431人,初步达成意向209人。下一步,金水区将持续跟进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等群体就业服务工作,加大岗位开发,拓宽就业渠道,积极搭建优质对接平台,促进就业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高新区2023第六届“优路杯”全国BIM技术大赛颁奖盛典顺利举行


12月3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高新区管委会、石家庄铁道大学联合承办,北京环球优路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冠名,中炳教育科技(海南)有限公司运营支持,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等协办的2023第六届“优路杯”全国BIM技术大赛颁奖盛典在石家庄铁道大学举行,106家企业和院校代表500余人莅临活动现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毅、石家庄铁道大学党委书记冯文杰,分别就“BIM技术是如何促进数字技术与城市发展相互融合”“BIM技术是如何坚定不移地推动工程数字化和工业化改革”等主题作了分享。


惠济区200项业务免证办 企业办事更方便


惠济区坚持以“促改革”为抓手,着力提升市场主体办事效率,通过“郑好办”APP、四级联动平台自动抓取电子证照实现 200项业务“免证办”;升级扩容“一件事一次办”至78个联办套餐,累计完成业务1200 余件; 推动多项业务“告知承诺”“容缺办”,累计完成业务 653 件;依托“郑好办”APP惠济分厅,推出479项高频“指尖办”事项应用,持续推动“掌上办”“码上办”“自助办”等便捷性服务;同时,在大厅完善诉求响应机制,设立“有诉即办”服务专窗,今年以来累计处理接诉 100 余件;成立“惠服务”帮帮团,累计为企业群众提供“一对一”服务 5000 余人次,着力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登封市深入实施信用提升行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来,登封市深入实施企业信用提升行动,完善以企业信用为基础的新型服务监管机制,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大力推进信用预警,加强企业公示提醒,借助电话、微信群、公众号等方式进行线上提醒,通过设立咨询台、年报服务专岗为企业提供手把手指导,帮助企业答疑解惑,预防因对政策不理解导致的数据异常。二是设置信用惩戒“缓冲期”,建立轻微违规行为信用惩戒缓冲机制,采取主动“问需”“答疑”的服务形式,实施期限内改正措施,对未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不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减轻经营主体信用管理负担,降低经营主体的信用风险和损失。三是提升信用修复效能,建立“承诺容缺”“即申即办”等信用修复模式,并联“国家企业信用公示系统(河南)”“信用郑州”信用修复联办机制,指导企业“一次申请、全网修复”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截至目前,共向企业发送年报提醒短信15万条,指导45户存在轻微错误的企业进行数据修改,办理企业移出经营异常名录146户,移出严重违法失信名单6户,恢复个体工商户正常记载状态574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