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我市9个场景入选河南省元宇宙示范应用场景
来源:本站时间:2024-01-05 15:00

12月29日,河南省工信厅公布了河南省元宇宙示范应用场景名单,认定15个元宇宙示范应用场景,我市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企业申报的“基于数字孪生的智能柔性生产线虚拟生产”等9个元宇宙应用场景上榜。

元宇宙作为人工智能、区块链、5G、物联网、虚拟现实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集合载体,是具有广阔空间和巨大潜力的未来产业,有利于开辟数字经济的新场景、新应用、新生态,培育经济新动能。本次评选重点面向工业制造、文化旅游、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社交娱乐、教育、医疗等多个领域,综合考虑业务规模、技术创新、市场竞争力等方面的表现,及其实施效果、带动作用及对相关行业或企业的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

近年来,郑州充分发挥生产要素集聚、市场需求旺盛等优势,大力发展新兴产业,编制了《郑州市元宇宙产业发展规划》《郑州市元宇宙产业发展实施方案》《郑州市元宇宙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等系列文件,积极争取省部共建国家元宇宙创新应用先导区、“中国元谷”,以新技术跑上新赛道,实现跨越发展,2022年数字经济规模突破5000亿元,数字产业化规模近1300亿元,占全省数字产业化比重超过50%。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优化完善产业发展生态,扎实开展企业培育,引导元宇宙企业加快技术创新,让企业在发展中继续保持创新活力和引领作用,推动我市数字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