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提高警惕 、防患未然 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中心开展消防知识培训与演练
来源:本站时间:2024-01-16 17:01

为提高干部职工消防安全应急技能和消防责任意识,增强中心消防安全工作能力水平,1月10日,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中心开展消防知识培训与演练活动。

本次培训和演练邀请消防安全专家进行现场培训和指导,消防知识培训分别从警示篇、防火篇、灭火篇、逃生篇等4个方面进行全方位的讲解,通过播放火灾现场视频,讲述各地火灾案例,以“血的教训”引起大家对消防安全的重视,让大家对引发火情的原因,造成的危害,火灾的应急和预防,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等各方面知识有了全面深入了解。演练活动中,专家现场演示各类灭火器、消防自救呼吸器的操作程序,指导职工处置模拟火灾现场。

培训要求中心必须对消防安全工作常抓不懈,推进消防自查常态化,要保证每月进行一次消防自查,不定期进行消防逃生、自救等实战演习,将消防安全作为中心平安建设的重要内容,确保为深入推进工信发展事业提供安全保障。

本次活动消防讲座和演练活动提高了中心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长了消防专业知识,增强了消防专业技能,收效良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