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专精特新“小巨人”重点培育企业政策宣讲辅导活动在郑州举办
来源:本站时间:2024-01-18 11:16

1月16日,专精特新“小巨人”重点培育企业政策宣讲辅导活动在高新区亿达科技园举办。我市150余家“小巨人”重点培育企业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办,特邀工信部评审专家授课,针对“小巨人”企业培育、申报两项重点内容进行宣讲辅导。在企业培育方面,培训着重阐述了“小巨人”企业重点支持的领域,一是包括核心基础零部件在内的工业“六基”领域,二是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在内的制造强国十大领域,三是包括信息基础设施在内的网络强国建设,并强调在产业链配套方面“小巨人”企业发挥着“补短板”、“填空白”、进口替代等关键作用。在申报指导方面,培训对照申报书逐一分析讲解,重点对企业从事特定细分市场时间、主营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比重、近2年主营业务收入平均增长率、企业获得的管理体系认证、核心业务采用信息系统支撑、主导产品全国细分市场占有率、研发机构建设、研发费用占比、I类知识产权、制修订标准等十大核心硬性指标做宣讲辅导。

在后续的交流环节,专家逐一解答参会企业提问,助力企业冲次专精特新“小巨人”。下一步,我市将持续组织示范平台、专家等进企业把脉问诊、精准服务,助推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