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万人助万企】专刊第325期:“郑连心”“郑好办”企业诉求“键对键” “郑政钉”“网格员”线上处置全闭环
来源:本站时间:2023-12-25 16:43

为进一步畅通企业诉求反映渠道,加强企业家与党委、政府间的“键对键”交流,郑州市“万人助万企”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依托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平台和全市统一移动办公平台“郑政钉”协同办公系统,开发设置“企业意见建议直达平台”,企业诉求“键对键”、随时提,各级“分派员”“接件员”线上直接处置,闭环管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企业诉求随时提。企业可通过微信搜索小程序“郑连心”,或通过“郑好办”搜索“郑好拍”找到“企业诉求”模块,直接提出意见建议,意见建议可选择“资金制约类”“土地制约类”“人才制约类”等12个方向类别,也可根据企业需求,选择“其他类”。企业提出诉求后,平台根据企业定位,自动流转至企业所在的县(区)“万人助万企”活动办公室。

两级“分派员”即刻转。市县(区)两级共设置34名“分派员”,县(区)级分派员通过“郑政钉”协同办公系统“基层数字化工作台”受理企业诉求后,认真分析研判,根据事权范围,将企业诉求分为三类,属于县(区)级职能部门办理的,直接转办;需提请县(区)级党委、政府研究解决的,可按程序提请或指定承办部门提请研究解决;属于市级层面解决的,直接操作上报至市级活动办,市级“分派员”受理后,按程序研判、梳理、转办。市县两级“分派员”受理企业诉求后,根据事项难易或紧急程度,可选择7、15、30个工作日处置时限。

各单位“接件员”马上办。市县(区)各级职能部门均指定专人负责,担任企业诉求“接件员”,通过“郑政钉”协同办公系统“基层数字化工作台”受理企业诉求,根据诉求事项,安排专班负责办理,工作专班将主动对接企业,理清问题事项,加快协调解决,能直接办理的直接办理;需要出台政策措施解决的,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措施,推动解决。解决情况在规定时限内,通过平台向企业反馈,企业根据反馈情况给出满意度评价,切实做到“马上就办,办就办好”。

为保障平台运行顺畅有效,郑州市“万人助万企”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企业意见建议直达平台”工作方案》,建立了“专班化服务机制”,由市县两级工作组对企业问题办理情况开展回访,回访率要达到100%;实行“督促督办机制”,企业问题办理情况实施“月通报”;建立“考评奖惩机制”,将企业诉求办理情况、企业满意度作为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确保企业诉求即时响应、即时办理、即时反馈,保障企业诉求圆满解决,为企业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