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万人助万企】专刊第344期:腾笼换鸟\业态升级 二七区谱写万达商圈发展新篇章
来源:本站时间:2024-01-16 11:03

二七区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紧密联合二七万达广场,顺应经济发展规律,深挖消费者物质需求、社交需求和价值需求,通过引进盒马鲜生、山海盟海鲜自助餐厅,打造宋风市井生活餐饮主题街区,从业态创新、场景创新、内容创新等方面实现迭代升级,在开业当天,客流量超过14.3万人次,与平时周末相比,新增客流量约6万人次,创历史新高,使闲置资源成为了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坚持聚特色、早谋划,着力打造消费新高地。围绕全区“三区三轴”空间布局,聚焦“双轮驱动”发展思路,持续加大助企服务力度,充分发挥二七万达广场商贸业、服务业繁荣的优势,着眼于推动产业优化升级,打造高品质消费新高地。一方面,主动学习借鉴中铁·泰和里民国风情主题街区、亚细亚卓悦城重新起航等商圈建设的成功经验,深入研究二七万达广场实际,明确商圈发展目标、消费层次、目标人群等情况,坚持统筹协调,深度融入全区发展大局,促进商圈差异化发展,形成不同层级商圈功能和业态互补的发展格局。另一方面,加强与二七万达广场对接联系,明确鼓励类和限制类商业业态,督促其发挥市场主体的积极性,制定发展实施方案,引入新理念、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完善业态配置、优化消费体验,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智慧消费生态体系。把握消费趋势,科学谋划,既要发挥好商业资源促进城市更新改造的作用,增强区域活力,又要推动新业态与万达金街、室内商场等旧业态融合互促,实现以点带面、逐步推进、整体提升,推动消费场景焕新升级,进而带动城市品质品位提升。

坚持搭桥梁、畅渠道,着力推进业态新升级。助企工作组围绕全区“乐业”工程,充分发挥辖区资源禀赋优势,抢抓发展机遇,围绕二七万达商圈业态升级,瞄准首店经济、网红经济、品牌经济、夜经济等,千方百计加大产业招商引资力度。一是实施全员招商。成立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进一步做好企业走访、信息收集、跟踪落实等工作。二是创新招商政策。打造“四专员”体系,街道班子成员担任分包社区辖区内企业的“首席服务专员”,属地社区书记担任“常驻联络专员”,行业主管科室组建“政策解读专员”队伍,督查室担任“回访监督专员”,确保项目快落地、快建设、早投产、早达效。三是拓宽招商渠道,发挥人大、政协、企业家协会、二七万达商圈联盟等平台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将政策“带”到企业中去,为引进优质项目牵线搭桥,支持助力商圈整体招商和营销推广。本次招引的盒马鲜生二七万达店开业当日销售额位居全市2023年新开店之首;山海盟海鲜自助餐厅线上预售超过600万元;宋潮食间成为新的网红打卡地。 

坚持强保障、优服务,着力营造营商新环境。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将服务企业工作常态化,主动作为,帮助企业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拓展企业发展空间提升市场竞争力。一是党建赋能促发展。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培育二七万达非公经济党建联盟,并通过特色“合伙人”品牌、“我为群众办实事”、挖掘商圈市场创新故事等活动,将党建民生活动、政务服务活动、企业促销营销活动进行联办,推动形成条块结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的商圈党建工作新格局,为助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二是瞄准问题抓提升。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策支持,围绕制约商圈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在环境提升、交通治理、智慧建设、综合监管等方面加强服务保障。尤其是针对乱停乱放、摆摊占道等突出问题,增派人员力量,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加大治理力度。三是部门联动见实效。面对万达负一层新业态人气火爆、客流量激增情况,加强与公安、消防、工商等部门协作,保障好万达商圈的治安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卫生等工作,全力以赴为消费者创造良好舒适的消费体验,力争形成“落地一个、带来一串、集成一片”的集聚效应。

坚持彰特色、促消费,着力构建商圈新格局。为切实满足持续升级的多样化、个性化消费需求,真正利用好万达负一层的闲置空间,积极对接联系二七万达广场,打造一批新场景、新业态、新模式。一是新场景带来新体验。以实现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消费场景为目标,打造集宋朝空间游玩、宋风市井体验、主题沉浸互动、歌舞表演、文化社交体验于一体的宋风市井生活餐饮主题街区,让顾客看得有兴趣、逛得有惊喜,买得有乐趣。二是新业态激发新活力。通过引进主打生鲜、餐饮、电商、外卖于一体的盒马鲜生,让消费者感受到全新的美食体验和购物方式,真正实现线上线下流量共振,进一步拉动消费增长。三是新模式促进新发展。推动商圈与文化、旅游、科技等产业或领域相融合,不断探索和创新“商圈+N”模式,通过文化赋予商圈全新的品牌标签、将科技创新成果与消费者需求紧密衔接等,实现商圈的产业升级和焕新发展。二七万达商圈的蝶变升级是二七区推动商圈创新升级的一个生动实践,是产业发展“双轮驱动”的一个缩影。

下一步,二七区将依托政策支持和各类主题活动,在产品、场景、服务中叠加更多丰富内容,进一步提振商圈人气,助力二七万达商圈在补齐设施短板,丰富商业业态,创新服务能力上展现更大作为,以商圈发展带动区域经济提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