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践行“四下基层”、助企招工引才 我市开展煤矿安全培训及煤矿企业招工调研
来源:本站时间:2024-02-08 12:04

2023年12月至2024年1月,郑州市煤炭管理事务中心组织开展煤矿安全培训及煤矿企业招工调研进院校活动,深入践行“四下基层”,针对性帮助煤矿企业解决招工引才问题。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郑州商业技师学院、郑州工业技师学院及河南理工大学等院校,与校方开展座谈,并实地参观。在座谈中,调研组对煤矿企业用工现状、需求及从业人员培训考核情况进行了介绍,两所技师学院培训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学校专业设置、技能教育、软硬件设施及承办培训情况,河南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介绍了煤矿专业技术人员学历教育和承办部分省属企业职工继续教育情况,双方就煤矿日常安全培训、聘请专业教师开展专题培训、校企对接服务煤矿企业招工事宜进行交流探讨。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煤矿VR实训基地及和理论实操考点建设情况。

下一步,我市将加强与相关院校沟通交流,持续推进矿校结合,充分发挥院校优势,挖掘生源潜力,精准对接企业人才招引和技能培训需求,增强企业发展的主动性,共同为全市煤矿安全培训及企业招工出谋划策,为全市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