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万人助万企】郑州市工作动态第383期
来源:本站时间:2024-02-22 16:07

★单位动态

             

市生态环境系统持续深化项目环评助企帮扶


市生态环境局荥阳分局了解到河南辉煌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年组装180套储能设备建设项目准备开展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申请后,立即组织技术人员到现场开展调研帮扶,并就企业提出的问题积极帮助解决。在与企业代表进行沟通交流后,提醒企业详细描述项目工艺流程和做好产污环节分析,注意及时修改完善环评报告。受理企业申请过程中,荥阳分局第一时间组织专家技术评审,帮助企业尽快拿到审批意见。下一步,市生态环境系统将持续强化服务意识,做好环评要素保障,为企业添活力增动力,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质提速。


市市场监管局实施代位注销举措助企业“退出自如”


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注册审批分局驻自贸区窗口,积极宣传、实施代位注销举措,聚焦经营主体注销难问题,打通经营主体退出路径,促成企业“退出自如”。近日,河南省某典当行有限公司负责人反映公司无法正常开展清算和注销,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市场监管窗口工作人员查询企业档案并分析研判后,确定其符合代位注销的适用范围和适用情形,可以通过代位注销,解决注销难题。工作人员为企业讲解了代位注销的办理程序,详细指导其规范准备文书材料,全程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当天就为该企业办结注销业务,发放了注销登记通知书。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注册审批分局将紧紧围绕涉企服务,创新工作机制、提升行政效能,不断推动办事方式多元化、办事流程最优化、办事成本最小化,最大限度利企便民,为企业提供更高标准、更高效率、更高质量、更加公平的登记管理服务。  


“验登合一”让企业登记再次跑出加速度


为使企业“少跑腿”“省时间”“减流程”,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市资源规划局在“交房即发证”已常态化运行的基础上,全面推行工程建设项目“验登合一”审批服务新模式。2月1日,市资源规划局上街不动产登记中心为郑州华兴煤矿机械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颁发了不动产登记证书,这是上街区首个通过“验登合一”方式同时完成联合验收备案和不动产登记的建设项目,标志着上街区“验登合一”改革正式落地。下一步,市资源规划局将以“省时间、减环节、为企业办实事”为目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助力,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开发区、区县(市)动态


金水区51个项目上榜2023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名单


近日,2023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正式公布,金水区河南省人民医院“精准麻醉与围术期脑健康关键技术的创新与应用”、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玉米C4光合关键基因在C3植物小麦和拟南芥中的功能与作用机制”等51个项目上榜2023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名单,占全市22.87%;其中一等奖5项,占全市20%。下一步,金水区将继续大力推广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聚集高端创新资源要素,持续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二七区开展健康医疗产业链招商活动


“开局决定全局,落实重在行动”。1月29日-2月1日,二七区委书记樊惠林带队赴珠三角开展生物医药产业链招商。樊惠林一行分别拜访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项目、年年大健康(海南)管理公司、海口华益泰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东莞赛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奥咨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广州一康医疗设备实业有限公司、深圳人体密码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等健康医疗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并与广东省大健康产业院院长、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理事长就大健康产业合作进行深入洽谈,就创新服务联盟综合协作服务数字化平台项目进行深入对接。2024年,二七区将继续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持续“招大引强选优”,以招商引资项目的高质量,为现代化美好二七高质量建设做出积极努力和贡献。         


中原区组织召开政银企座谈会为企业注入“金融”活水


为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2月5日,中原区组织开展融资工作座谈会,工商银行、中原银行、郑州银行相关负责人,河南益通置业有限公司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项目状况,提出了公司的融资需求;工商银行、中原银行、郑州银行分别详细介绍了当下相关贷款政策,就公司详细状况及融资方案进行交流,现场初步达成融资意向200余万元。双方共同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充分发挥资金和资源优势,助推中原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下一步,中原区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搭建平台,围绕企业融资渠道狭窄、银行贷款意愿较低、企业融资成本偏高等问题,强化政策扶持,加强服务企业工作力度,积极主动为银企合作穿针引线,持续发挥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改善金融生态环境,实现银企互惠共赢。   


管城区开展“畅通营商会客厅”活动全力助企纾困解难


管城区开展“畅通营商会客厅”活动,擦亮管城营商环境品牌,全力助企纾困解难。活动期间,各涉企部门通过电话接访、现场走访、增设意见箱、定期发送《市场主体问题诉求、意见建议登记表》,收集市场主体诉求建议,根据市场主体诉求建议,确定化解处置责任部门,确保每条诉求建议有着落、有回音。同时,定期召集涉企职能部门座谈、现场走访,按季度开展“隆畅通营商会客厅”活动,搭建政企沟通平台,加大优化营商环境惠企政策措施宣传力度;收集市场主体在投资、生产、经营等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及惠企政策措施和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提出的诉求建议。对市场主体的问题诉求、意见建议,能现场办理的立即办理;现场不能办理的,给出解释、限时办理;确因法律、政策等原因无法办理的,做好解释引导工作,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针对限时办理的诉求建议,建立台账任务清单,涉及的部门收到任务清单后,第一时间上门服务,与企业面对面沟通,按照13710工作制度,强化“纵向联动、横向互动”,进一步提高服务企业的质效。                                     


新郑市搭建线上“一键诉求”服务平台实现企业诉求闭环管理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新郑市依托智慧城市运行系统,借助“工业互联网”项目,率先搭建了企业线上“一键诉求”服务平台。通过企业服务中心快速响应、部门联动解决等措施,及时将事项办结情况反馈至企业,实现土地、资金、用工等8类企业诉求“手机端一键提交、全流程闭环管理”。平台实行“1137”工作法,做到诉求事项办理全过程跟踪。目前,平台已完成首批1051家“四上”企业信息录入;先后为雪花啤酒和金星啤酒开通定制公交服务,方便企业职工出行;为中原国家粮食储备新郑分公司有限公司实行“双减双评”政策,推进办理土地手续工作;为好想你公司协调学校场地不足问题,项目地块已基本确定等。截至目前,解决企业39条诉求,实现了企业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郑东新区打造企业跨界联盟 助力企业发展


郑东新区把促成企业跨界联盟作为创新企业服务的新阵地,积极指导车企、灯企以及其他域内企业从产品、技术、渠道、形象、服务五个方面下大力气,帮助企业打造专业品牌资源和一流品牌形象。不断创新宣传方式,依托“报纸+新闻”传统宣传渠道以及“微信+抖音”新媒体宣传方式,广泛宣传车企灯饰融合发展的重要意义。2024年1月,成功举办第一届车企灯饰融合展销会,郑州中鑫华金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郑州智己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等企业携腾势、智己、奥迪等新款车依次亮相,1000余家灯饰企业代表亦共同参展,本次展销会为企业引流10000余人,助力企业增收300余万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