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万人助万企】郑州市工作动态第376期
来源:本站时间:2024-02-07 10:59

★开发区、区县(市)动态


金水区涉企服务“三免一全”等2项案例成功入选河南省最佳实践案例


近日,河南自贸试验区第五批最佳实践案例发布,在本次上榜的15个案例中金水区报送的“实现涉企服务‘三免一全’”“创新跨境电商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实施路径”两个案例成功入选,实现2024年开门红。这两项案例聚焦改革整体谋划和系统集成,由改革初期出台便利企业证照办理措施向企业深层次需求定制化、高效能创新转变。“实现涉企服务‘三免一全’”案例将全区“数智金水产业大脑”(即数据免报即清、政策免查即至、奖励免申即享、发展全息画像“三免一全”)通过科技手段赋能创新管理服务的具体做法总结提炼,完善企业服务政策创新体系。“创新跨境电商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实施路径”案例,通过在全国率先落地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企业核定征收政策、跨境电商新业态海外仓海关便捷备案、低成本和便利化跨境结汇、集群注册企业跨省监管,形成了跨境电商行业全链条、集成式创新成果。下一步,金水区将发挥自贸区改革开放综合试验平台作用,深入推进自贸试验区2.0版建设,围绕“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对标CPTPP、DEPA等高标准国际经贸协定,在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方面加强与国际接轨。            


荥阳市开展“企业危机应对策略”讲座


为进一步助力企业应对危机,提升企业风险处理能力。1月4日,荥阳市邀请企业经营管理专家开展了企业危机应对策略讲座。讲座以企业如何合理合法减免债务、纾困松绑、起死回生、再现生机、健康发展为内容,通过企业成功纾困解难、起死回生的经典案例,生动地为企业讲述了如何解决企业经营过程中出现的疑难杂症。此次讲座开拓了企业家思维,对企业的健康发展有着非常好的指导作用,能够帮助企业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提升应对危机能力,为荥阳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中原区召开商圈经济发展座谈会


1月6日上午,中原区组织召开商圈经济发展座谈会。会上对“一路四街”项目规划设计情况进行说明,企业负责人就各自发展历程、经营情况和未来规划进行介绍,并对产业发展、营商环境、市容改造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参会各单位结合各自行业领域,从产业政策、发展定位、特色打造、商圈楼宇经济、文旅景区建设等方面对各街区、园区进行交流指导。下一步,中原区将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依托,持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从环境、经营、安全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各街区、园区通过优势互补、信息共享、错位发展、抱团经营,共同打造特色商圈,引领消费新发展。    


巩义市全力推动机制地毯产业链做强做优


机制地毯是巩义市的传统优势产业,经过多年发展,巩义市已成为全国知名的地毯产品生产基地。近期,为推动机制地毯行业延伸产业链、提升竞争力,巩义市多举措支持机制地毯行业高质量发展。一是研究出台支持全市地毯行业做大做强的实施意见,鼓励企业坚持专精特新发展方向,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为引领,聚焦细分领域,加大科技投入,研发高端产品,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扩大地毯行业的市场份额;二是落实“万人助万企”支持政策,发挥好企业园区、电子商务等平台载体的优势,加快延链补链强链,着力培育壮大产业链头部企业,加快打造有特色、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三是组建机制地毯行业协会,确定行业协会的组织架构,加强规范化引导、差异化发展,促进良性竞争,继续扩大全国最大机制地毯生产基地的产业优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