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万人助万企】郑州市工作动态第377期
来源:本站时间:2024-02-07 11:01

★开发区、区县(市)动态


中原区网格AI机器人“原格格”助企高效解难题


为便于网格化管理,助企高效办事,中原区网格AI机器人“原格格”日前上线运行。作为AI客服,“原格格”具备强大的智能回复功能,根据预设的算法和知识库,对企业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快速、准确的分类和解答,对于一些较为复杂的社会事件,“原格格”会将其派发给相应网格,实现区级、街道、社区三级联动,各级网格员在第一时间作出响应和处理,充分发挥好数字化“枫桥经验”,将问题解决在基层。“原格格”还可以链接“中原一次办”微信公众号和“小原帮办”智能客服,将政务服务融入社会基层治理中,大大提高了政务服务效能,助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自中原区网格AI机器人上线以来,“原格格”共梳理入库数据1700余条。             


经开区《中欧班列智慧场站管理》案例入选河南自贸试验区第五批最佳实践案例


近日,河南自贸试验区第五批最佳实践案例公布,包括“区港一体化”在内的15项创新性较强、实践效果较好的案例上榜。其中,经开区《中欧班列智慧场站管理》案例入选第五批最佳实践案例,并在全省复制推广。近年来,经开区始终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开展深层次、差异化探索实践,分别在通关便利化领域、培育新业态领域、政务服务创新领域深挖细思,通过制度创新成果的复制推广应用,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更好释放改革开放红利,为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管城区举办银基百万宠粉季活动


为进一步促进火车站商圈服装行业线上与线下深度融合,搭建长效、稳定、高效的服装产业链条,1月8日上午,在银基广场举办了龙行龘龘——银基百万宠粉季活动。银基广场抖音官方账号作为国内服装专业市场垂类推广账号,目前在全国行业内排名第一,也是第一个达到100万粉丝的账号,已成为全国服装服饰行业内具有影响力的账号,是郑州服装服饰行业腾飞的又一里程碑。此次活动通过品牌展示秀、现场互动、直播间送好礼、采批优惠等形式为商场商家引流,扶持商家扩充新客源、做好客户增量,持续推广“银基模式”,推动服装行业不断发展壮大。                      


新郑市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1月12日,新郑市委书记马宏伟调研重点项目推进工作。马宏伟一行先后到电子信息产业园、南水北调调蓄水库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现场调度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并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指导意见。马宏伟强调,要加强协调配合,提高工作效率、强化要素保障,着力破解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以实干实效将“施工图”变成“实景图”。要紧盯时间节点,细化措施、倒排工期,推动项目建设开足马力、跑出加速度,力争项目早建成、早见效。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住监管重点、周密部署施工,安全有序高效推进项目,为新郑市加快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临空名市提供坚强保障。                 


河南省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郑州高新区成功举行


1月12日,郑州高新区亿达科技园区与郑州轻工业大学、河南工业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共建“河南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校企合作交流座谈活动在亿达高新城市展厅举行。亿达园区与三所高校合作,是校企双方在校外实践教育的探索和创新。双方将以此次揭牌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在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为社会培养出更多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金水区创新构建“助企明白卡”新型服务体系


为持续提升“万人助万企”活动成效,金水区锚定目标创新举措,构建“助企明白卡”新型服务体系。“明白卡”涵盖了审批许可、污染防治、应急减排措施等生态环境管理的全部内容,企业把明白卡贴在墙上、将责任扛在肩上,通过一张小卡片当好“环保”明白人,帮助企业“懂环保业务、履环保职责”。“助企明白卡”坚持“干”字当头争主动,为辖区237家重点企业设置一对一助企专员全面负责生态环境领域问题,深入企业“把脉问诊”提供“绿色体检”服务,针对问题对症开“处方”,通过“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畅通交流渠道,打通助企纾困“最后一公里”,解决企业在污染治理、绿色发展等方面遇到的难点、堵点,为企业排忧解难,达成全覆盖包保目标。金水区以“闯”开路、以“创”加速,引导企业从“被动减排”走向“主动治污”,实现环境改善和绿色发展的双提升、双收益。目前累计走访企业377家次,帮扶181家企业解决各类环保问题215个,受到了广泛好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