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万人助万企】专刊第203期:管城区优化服务举措 助力建筑交通行业发展
来源:本站时间:2023-02-02 13:03

管城区围绕建筑业、交通运输业发展,积极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全面提升服务效能,以“万人助万企”工作为关键抓手,明确目标细化责任,压缩行政审批办理时限,积极协助企业申请惠企措施,切实为企业保驾护航。

明确经济增长目标,精准分解工作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及省、市“万人助万企”重要精神,加强企业服务力度,进一步提高建筑企业整体实力和市场竞争力,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经营状况,深挖企业潜在力量,助推建筑业增长。受疫情、房地产销售环境影响,建筑业企业施工工程项目进度低于往年,针对辖区建筑业企业情况,逐一研判,分类研究,通过目标任务分解,按照15%目标任务对各办事处进行任务分解。

做好行业产值统计,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一是定期到企业走访,与建筑企业加强沟通,建立线上线下多途径沟通渠道;二是提前收集企业预计产值,对产值佐证材料准备情况进行动态跟踪,及时发现建筑业产值统计上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一对一”指导和纠正。截至目前,已现场服务指导企业60余次,线上业务指导80余次,对企业业务指导覆盖率达100%。目前,管城区建筑业在库企业共计189家,其中特级企业3家,一级企业41家,截至2022年10月份入库企业28家,前三季度完成建筑业总产值214.4亿元,增速10.7%。

提升项目审批速度,高度重视企业服务。为进一步推动“万人助万企”工作,切实做好为企业服务“店小二”角色,解决企业在办理审批手续繁琐的问题,管城区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方面深入进行改革,构建起一套符合工作实际的科学、便捷、高效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体系。通过提前介入,提供预审服务,优化对接工作,实现项目建设落地即开工。通过与部门之间密切沟通,减少审批环节的“堵塞梗”。推行承诺制,容缺审批,积极组织项目建设单位开展承诺制事项试点工作,将容缺和承诺事项清单化,进一步将监管理念由“事前审批”转为“事中事后监管”。设立综合服务窗口,推行“前台综合收件、材料内部流转、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服务新招式,手把手帮助企业了解审批要求,三个工作日快速完成企业申报。

畅通企业服务渠道,推动惠企政策落实。交通运输业为服务于其它经济主体经济活动的行业,受其它经济主体的影响较大。管城区积极研判,深入走访企业,了解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存在的困难和诉求,给企业带去纾困政策,给予企业信心。积极与省市相关部门对接,通过提供贷款等措施,帮助企业解决运输不畅、资金压力大等实际困难。

增强综合运输能力,减低企业运输成本。管城区通过建设一批惠民工程、精品工程、治堵工程,着力提供内外连通、相互衔接、安全高效的综合交通运输服务,加快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增强客运枢纽服务功能,强化地铁、公交车等运输方式的有效衔接,提升服务品质。进一步优化运输网络结构,打通货运企业服务“最后一公里”,提升货物转运效率、降低货物转运成本,助力企业经营发展。

随着“万人助万企”活动的逐步深入,管城区坚持以目标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锚定“店小二”定位,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降成本改革,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进一步强化政策扶持,切实抓好惠企扶持政策落地,确保应享尽享、应兑尽兑,充分释放政策红利;进一步研究发展规划,加强现状调研,总结问题短板,尽快制定切实可行的建筑业发展规划。管城区将通过一系列举措,为企业提供定制化服务,提振企业信心,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全力以赴支持辖区企业做大做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