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工信局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文明实践活动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本站时间:2022-07-15 15:47

为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月14日,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员志愿服务队来到美丽乡村精品村——新密市来集镇苏砦村暑期托管中心看望慰问在这里学习生活的孩子们,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文明实践活动。 局二级调研员陈金芬、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三级调研员杨建威带队。

家风家训是祖辈留传下来的精神财富,以一种无形的力量在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人的心灵,塑造着人格。局妇委会副主任于紫馨绘声绘色地为孩子们讲述传统家风故事,《陆游家训》《司马光教子》《岳母刺字》《孟母三迁》等,孩子们静静聆听,从点点滴滴的事迹中领会先贤思想。在局开展大学生政务实践活动的志愿者董天格讲述豫西抗日革命故事,夜袭黑石关、抗日英烈欧刚、智勇双全皮定均……,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被革命者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深深的感动。随后,志愿者为孩子们发放了生动有趣《文明行为漫画图册》和学习文具。

活动精彩纷呈,并受到高度好评。家长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增进了孩子们对家风家训的领悟理解,帮助他们树立远大的志向和崇高的理想信念。

陈金芬强调,好的家风家训家规承载了祖祖辈辈对后代的希望和鞭策,市工信局将持续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文明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