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9年8月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小结
来源:本站时间:2019-09-06 14:39

2019年8月份以来,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以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意见和郑州市创建全省扫黑除恶“排头兵”工作为契机,加强学习,提高站位,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8月6日上午,市工信局扫黑办参加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络员培训会议,会议首先对我市创建全国“排头兵”工作进行了学习培训,并对前期工作进行了点评,研究分析当前“排头兵”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对下一步“排头兵”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后,市工信局扫黑办积极传达学习了会议精神,深入领会“排头兵”工作的主要内容、要求、目的,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在“深、准、实”上发力,做好联络员工作,深入基层调研做好策划,当好领导的好帮手。同时,积极查找本行业、本领域工作中的漏洞和问题,不断弥补短板,建立长效机制。

二、加强督导,促进落实。8月9日上午,局扫黑办工作人员赴新郑市科工信局督导调研扫黑除恶“排头兵”工作创建情况。由于机构改革部门重组,扫黑除恶工作原来的负责部门和联络员进行了调整,对此市工信局扫黑办对县(市、区)工信部门进行了细致的业务指导,要求尽快熟悉工作,认识扫黑除恶“排头兵”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要将扫黑除恶工作与本部门的工作优势结合起来,深入工业企业展开宣传,积极搜集线索。最后,局扫黑办还对被督导单位的扫黑办公室规范化建设提出要求,及时悬挂新展板、门牌,营造机关扫黑除恶工作的浓厚氛围。

三、深入企业,摸排线索。根据工信行业特点,市工信局坚持把服务企业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相结合,主动协调解决工业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互相促进、协调发展,推动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局各级领导充分利用到县(市、区)企业调研时机进行摸排调查,向企业负责人和广大职工宣传中央、省市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指示精神。召开座谈会,讲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对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性,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营造平安健康的生产经营环境。

四、积极指导平安建设联系点和驻村工作组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8月初,市工信局扫黑办赴荥阳市高山镇调研基层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在调研过程中,局扫黑办同市工信局驻村工作队同志展开深入交谈,要求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持续加强宣传,用当地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展开政策宣传,强化政治攻势,广泛发动群众,继续收集线索,深挖彻查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形成风清气正良好的工作和发展环境,争当“排头兵”。

五、夯实基础,做好日常工作。严格落实《郑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息工作制度》,向市扫黑办和省工信厅上报每月工作小结;按时报送“六个突出”周统计表、宣传教育工作周统计表和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台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