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9年9月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小结
来源:本站时间:2019-09-19 16:11

郑州市工信局扫黑办以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意见和郑州市创建全省扫黑除恶“排头兵”工作为契机,提高站位,强化学习,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一、调整组织机构,助力工作开展。由于局机关机构调整,根据局党组的安排,局扫黑办依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做出了调整,并做好了工作交接,保证了局扫黑除恶工作持续不间断。

二、积极查漏补缺,严格落实整改。根据市扫黑办《关于报送中央扫黑除恶第一轮督导“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完成情况的通知》要求,局扫黑办认真审视工作任务和工作责任,切实摆上重要位置,坚持从严从实的标准,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落地,力戒“敷衍整改”、“数字扫黑”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照《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分解方案》,起草《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完成情况的综合报告》。根据《方案》,工信局负责整改的“重点地区工作推进不平衡”和“重点问题解决不够彻底”两大类问题,按照“一事一报”的原则,对涉及的5条具体整改任务进行梳理总结,在前期报送阶段性进展情况的基础上,查漏补缺,系统地归纳梳理、补充完善,确保不漏项、不漏事、不漏人。

三、全面剖析问题,主动担当履职。根据省、市扫黑办《关于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局扫黑办认真学习通知精神,对照文件中所提及的4项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进行剖析,并建立台账进行整治。起草《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贯彻落实<关于印发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工作方案的通知>的情况汇报》,并上报给市扫黑办。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局扫黑办以督导为契机,以问题整改为抓手,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精神,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深入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四、加强督导宣传,促进工作落实。8月23日,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吴忠阳同志带领扫黑办工作人员赴中牟县科工信局督导调研创建扫黑除恶“排头兵”工作开展情况,并与中牟县科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新献同志展开深入交流。吴主任指出,在全市创建扫黑除恶“排头兵”工作开展如火如荼之际,中牟县作为郑州市“排头兵”创建工作示范地区,工信部门应该抓住机遇,在工作上提高要求,促使扫黑除恶工作再迈新台阶。

为推动平安企业创建活动和扫黑除恶工作深入开展,9月12日,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吴忠阳同志带领局国防工办和扫黑办工作人员赴新密市督导调研民爆企业安全生产运输情况,并和河南永联民爆股份有限公司新密分公司负责人展开深入交流,通过现场查看库房以及调查监控记录等方式检查平安企业落实情况,同时向企业宣传扫黑除恶相关政策。企业负责人咨询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政策,并表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为企业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五、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稳定工作。根据省会防恐办的指令,局扫黑办依据工作职能,配合做好少数民族运动会期间和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定时报送相关信息。

六、结合文件精神,探讨工作计划。通过学习《郑州市创建扫黑除恶“排头兵”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和《郑州市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不担当不作为》两份文件精神,根据局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局扫黑办立足实际工作,对文件中提出的问题全面盘点,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不畏难,细化工作台账,夯实工作基础,探讨工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开展的工作新举措,为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建立长效机制打下基础。

七、夯实工作基础,报送日常台账。严格落实《郑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息工作制度》,按时向市扫黑办和省工信厅上报每月工作小结;按时报送“六个突出”周统计表、宣传教育工作周统计表。

 

2019年9月19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