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河南日报时间:2022-06-21 16:14

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持续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

楼阳生作出批示

6月16日,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作出的批示,审议工作要点,部署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霁出席会议并讲话。

楼阳生在批示中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落实好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工作机制,建强专业队伍,持续严厉打击黑恶犯罪,强化行业领域监管和专项整治,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周霁强调,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河南、法治河南的重要保障。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持续巩固专项斗争成果,再接再厉、乘势而上,扎实推动我省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周霁指出,要认真落实好省委的决策部署,盯紧盯牢关键重点,突出工作牵引、行业整治、严打深挖、机制完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坚持法治思维、法治理念,依法依规抓好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打出声威、打出震慑、打出实效。要坚持控新、治旧、防变,突出打早打小、关口前移、精准防控、系统治理,强化分析研判、依法严惩、惩防并举、氛围营造,做到得法得当得力,不断提高斗争实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具体开展好“三零”创建,发动群众参与、保障群众受益、接受群众评判,切实让城乡更加安宁、群众更加安乐。

周霁要求,要锻造过硬能力作风,加强协同配合,完善督导考评,提升常态化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要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分级分类完善方案预案,全面彻底化解风险隐患,深入扎实开展专项行动,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顾雪飞、胡道才、段文龙参加会议。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周青莎)

责任编辑:彭长香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