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平安郑州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以过硬能力严实作风守牢安全稳定底线 加快建设平安郑州努力实现郑州平安
来源:郑州日报时间:2022-09-27 09:50

9月25日,平安郑州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等工作系列重要论述,落实平安河南建设工作推进会要求,动员全市上下知重负重、知责履责、担当尽责,全力以赴保持好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加快建设平安郑州,努力实现郑州平安。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第一督导组组长孙同占,市领导吕挺琳、高义、吴祖明、陈明、虎强、李黔淼、石秀田、潘开名、陈红民、王鸿勋、王万鹏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情况,郑东新区、金水区、新郑市作表态发言。

安伟指出,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状态和“事事担责负责”的作为,全力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放心安心的平安答卷,以郑州一域之安全稳定服务全国安全稳定大局,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安伟强调,要把握总体要求,坚持主动作为,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兼顾,在多重任务、多重约束中寻求动态平衡;坚持法治思维、法情并举,依法依规、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工作;坚持控新治旧、标本兼治,最大限度把各类风险隐患和矛盾问题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切实守好社会稳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底线。

安伟要求,要压实属地责任,健全完善市县乡村四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自上而下、齐抓共管”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党组织书记牵头负责的风险管控研判调度机制。要压实行业责任,充实一线工作力量,加大指导督导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到位。要压实社会主体责任,积极引导广大企事业单位和个体工商户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法律法规,坚决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要引导群众个人自觉履行责任,积极协助、配合各项维护稳定、疫情防控、网络治理和生态环保等工作,形成全社会参与支持、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要全面强化督查考核,实行“分片负责、专班包干、驻地督查”,切实发挥好“专业督查”+“社会督查”作用,及时发现问题,督促解决问题。要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党员干部在岗在位在状态、尽心尽力尽责任。要全面强化结果运用,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挺身主事、挺膺担事、挺力成事,为建设平安郑州、实现郑州平安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开发区、区县(市)设分会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