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关于组织2021年度郑州市汽车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站时间:2022-09-29 12:20

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郑州市财政局

关于组织2021年度郑州市汽车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开发区、区县(市)工信部门、财政部门:

为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对汽车产业的促进作用和导向作用,切实推进郑州市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郑州市工信局、郑州市财政局决定组织开展2021年度郑州市汽车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依据

《郑州市支持汽车产业发展若干政策》(郑政〔2019〕19号)

二、申报条件

(一)工商注册地和纳税地在我市的汽车工业企业。

(二)整车及改装车企业应具备工信部颁发的整车、专用车生产资质,主要产品需获得工信部汽车产品公告。

(三)零部件生产企业一般应获得配套行业ISO/TS16949国际质量认证体系资质,具备独立法人资质。

(四)企业近3年在申请财政扶持资金时没有发生弄虚作假行为,企业在“信用中国”(http://www.creditchina.gov.cn/)没有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和“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

(五)纳入郑州市工业企业“亩均论英雄”综合评价范围,2021年度评价结果为A类、B类的企业,C类企业限报智能化、绿色化等改造提升类政策;投资项目须符合国家、省、市产业政策。

(六)企业须纳入省财政经济效益月报系统且按要求报送数据。

三、支持方向

(一)支持新品上市

1.乘用车新品上市销量奖励。

2.商用车新品上市销量奖励。

3.新品上市销量增长奖励。

(二)鼓励整车企业提高产能利用率

4.整车产能利用率奖励

(三)鼓励扩大宣传

5. 汽车展会及广告补贴

(四)鼓励本地配套体系建设

6.固定资产投资奖励。

7.本地零部件采购补贴。

8.零部件企业培育奖励。

(五)鼓励自主研发和产业化

9. 汽车产业化项目研发补贴。

10. 国家重点项目配套奖励。

11. 新能源汽车推荐车型目录奖励。

12. 新能源汽车新品研发补贴。

13. 燃料电池汽车研发补贴。

14. 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数据平台投资补贴。

15. 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设施投资补贴。

(六)加大金融支持

16. 新能源汽车专项融资贴息补助。

四、工作程序

1.企业网上申报。企业按照申报细则要求准备申报资料,线上填报并上传相关材料,不再报送纸质材料(在线提交的申报材料除有明确要求外均须为PDF格式,需要签章、签名的文件,应线下将相关材料签字盖章后扫描上传)。申报企业注册并登录“郑州政务服务网”(https://zz.hnzwfw.gov.cn/),选择首页菜单栏中“亲清在线”进入亲清在线专区,点击“惠企政策”进入惠企政策列表,列表中搜索或查看,按照申报通知中的支持方向类别,选择符合条件的项目,点击“政策详情”可查询了解相关政策,点击“在线申报”后,可进入申报程序,填写资金申请表并提交有关材料,完成网上申报(也可在“政策详情”栏的右上角选择“在线申报”进入申报程序),网上申报时间为2022年9月30日00:00至2022年10月10日24:00(系统自动关闭,超时后无法申报)。

2.区县(市)初审。各开发区、区县(市)工信部门会同财政部门负责本辖区企业申报组织和初审工作。对符合条件的项目,由部门联合行文,连同审核后的汇总表(见附件7,汇总表按支持方向类别分别汇总)于10月13日前上报郑州市工信局和郑州市财政局(各上报两份盖章纸质版)。

3.按照“公开、公正、公平”原则,组织开展专家评审,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专项审计。对通过专家评审、专项审计的项目,通过门户网站向社会公示。郑州市工信局按程序研究提出资金分配意见,郑州市财政局按程序通过“亲情在线”平台拨付资金直达企业。

五、有关要求

(一)各开发区、区县(市)工信部门和财政局要共同组织好项目申报和初审工作。同时加强与郑州市工信局、郑州市财政局对接沟通,认真做好企业申报业务指导和解释工作。

(二)项目已获得国家、省、市级财政资金支持的,原则上不得重复申报(市级配套资金、明确规定按照上级奖补标准给予一定比例奖补的项目除外)。企业同一项目不重复享受政策支持。

(三)申报企业要严格按照规定,如实申报相关资料。如有弄虚作假、骗取奖补资金等违规行为的,除收回奖补资金外,取消该企业三年内申报资金项目的资格。构成违法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责任。

(四)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或以项目评审解释为准。

程序咨询电话:

市工信局汽车和装备产业办公室   67186253

市财政局企业处    67175635

“亲清在线”技术咨询电话:

李老师  13205011227    方老师  17539575619


附件:1.2021年度郑州市汽车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指南

2. 郑州市汽车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表

3. 信用承诺书      

4. 发票明细表

5. 2021年度郑州市汽车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

6. 车辆销售汇总表

7. 2021年度郑州市汽车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汇总表

8. 亲清在线政策申报操作手册


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郑州市财政局

            2022年9月28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