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我市首届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启动
来源:市长办、一处、五处时间:2023-05-29 16:43

5月26日,郑州市首届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郑东新区如意湖文化广场举行,市长何雄出席并致辞。

何雄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郑州坚持把垃圾分类作为保护环境、生态文明建设的大事和巩固创文、创卫成果的实事,不断优化生活垃圾处理结构,建立了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的全领域、全链条处理体系,形成了垃圾分类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要示范带动,结合无废城市和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示范城市建设,扎实开展垃圾分类“六进”活动和示范单位创建,点线面联动建设绿色美好家园;要科技赋能,推动垃圾分类“一网统管”,加快环卫行业向科技智慧型升级,持续推进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要志愿引领,开展好“敲门入户”、桶边指导等活动,不断提高群众对垃圾分类的关注度、知晓率和参与率;要营造氛围,大力倡导生态文明价值观,推进居民生活、企业运营、基层治理互促共赢,携手将郑州建设得更美丽、更宜居、更美好。

据了解,首届宣传周以“生活垃圾分类引领新时尚”为主题,通过开展线上有奖竞答、语言类大赛、系列示范评选等活动,进一步提升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水平,推动美丽郑州建设,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

省住建厅副厅长巩魁生、副市长王鸿勋出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