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参加郑州团审议时的讲话要求
来源:郑州日报时间:2024-01-30 10:48

1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研究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参加郑州市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江西新余市渝水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指出要提高认识、保持清醒,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履职尽责、守好底线,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举一反三、排查除险,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网格化体系作用和专业队伍作用,聚焦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全方位排查,坚决消除安全隐患,杜绝群死群伤重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压实责任、确保安全,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强化“四方责任”,形成全社会参与支持、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要提前部署、完善预案,扎实做好新一轮雨雪冰冻灾害应对工作,确保城市正常运转、群众平安过节。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楼阳生参加郑州市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对郑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发展定目标、定任务,压责任、压担子。全市上下要认清职责使命,保持清醒坚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郑州的新期望和新要求上来,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开创郑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明确目标定位,围绕“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总目标,聚焦以更高站位矢志当好国家队、以更强担当加快创新起高峰、以更大力度发展新质生产力、以更实举措提升国际化水平、以更优治理增强城市承载力的具体要求,制定行动计划,找准工作抓手,切实落细落实落到位。要紧抓重点突破,坚持“项目为王”,深化创新驱动,强化产业支撑,提升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城市转型发展,尽快见行动、出成效,形成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生动郑州实践,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强调要加强党对反腐败斗争的集中统一领导,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和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进一步推进清廉郑州建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