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以更高站位矢志当好国家队
来源:郑州日报时间:2024-01-30 10:49

万里征程催人急,扬帆起航正当时。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河南、郑州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多个国家战略在郑州叠加,赋予了郑州重大的责任使命。

1月28日下午,省委书记楼阳生参加郑州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郑州要更加自觉担负起“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的责任使命,以“人一之、我十之”的拼抢劲头,持续提升经济首位度,加快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国家先进制造业高地、国家开放高地、国家人才高地,努力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提质进位。

新的期望、新的要求,需要新的责任担当。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坚定信心决心、鼓足精神干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与省委对郑州的新期望和新要求上来,站位全局谋发展,团结奋进开新局。

立足落实新期望和新要求,站位建设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区域高质量发展核心增长极城市的定位,我们要深刻认识到,今天的郑州,不仅是河南之郑州、中部之郑州,也是中国之郑州、世界之郑州。站位全国和全省发展大局,我们要紧紧锚定目标任务不放松,牢牢扛稳责任重担不动摇,不断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实践中承担起新的更大使命,矢志当好国家队。

矢志当好国家队,要增强信心底气,着力推动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我们要从省委的肯定鼓励中坚定信心和底气,从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中坚定信心和底气,围绕“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总目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全力以赴把中央的决策和省委的部署,转化为推动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具体实践,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矢志当好国家队,要认清职责使命,全力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上提质进位。中原要出彩,郑州首先要出重彩;河南要崛起,郑州必须成高峰。我们要进一步认清郑州在全国全省大局中的定位作用,准确把握肩负的职责使命,坚持“三标”引领,自觉把郑州的发展放在国际先进城市中去考量、放在国家中心城市和万亿城市中去审视,敢向高的攀、敢与强的比,全面对标、干在实处,全力推动郑州经济社会发展在国家中心城市中不断提质进位,真正把郑州建设成为国际大都市。

矢志当好国家队,要保持清醒坚定,奋力开创郑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慢进亦退、不创新必退的时候。我们要进一步提振“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气神,以“人一之、我十之”的拼抢劲头,与时俱进拓宽视野、革新观念,持续强化“干事干练干净”优良作风,以党员干部敢为、善为引领带动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以党员干部精神之变、观念之变、能力之变、作风之变推动实现动能之变、结构之变、质效之变,把“进”的姿态保持下去、把“稳”的底盘筑得更牢,不断开创郑州改革发展新局面。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加快国家中心城市转型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郑州实践迈出更大步伐至关重要的一年。让我们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勇挑重担、勇担使命,抓好当前、抓好今年,把中央和省委的关怀厚爱、殷殷期待转化为推动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新成效,以加快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国家先进制造业高地、国家开放高地、国家人才高地的实际行动,不断推进郑州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