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到任长霞纪念馆参观学习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11 11:02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10日,郑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任长霞纪念馆参观学习,引导党员干部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坚定信仰、忠诚为民、敢于斗争、勇于担当”新时代“长霞精神”。

任长霞同志先进事迹陈列展馆内,“金色年华”、“热血铸魂”、“浩气长存”、“时代召唤”四个主题展板全面展示了任长霞短暂而光辉的一生,特别是她任登封市公安局局长的3年工作事迹,在任局长期间,她带领全体民警查结控申案件230余起,打掉涉黑涉恶团伙20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42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362人,使登封的社会环境得到净化,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被登封群亲切地众誉为“女包公”、“任青天”。

“公安、公安,心中只有公,人民才能安”是任长霞同志的毕生写照,“有为而威邪恶畏,为民得民万民颂”是老百姓自发为任长霞树立的“功德碑”,碑被任长霞拆了,却拆不掉植根在群众心中的丰碑!2004年4月14日,年仅40岁的任长霞在从郑州返回登封的途中遭遇车祸不幸因公殉职,任长霞牺牲后的3天时间里,全市有40余万群众前往吊唁。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践学任长霞先进事迹为契机,学习英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忠诚血脉,筑牢政治忠诚,不断用英模精神淬炼思想,锤炼信念,传承发扬好“忠诚、为民、拼搏、敬业”的“长霞精神”,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