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二)研究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提出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草案;拟定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战略、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

(三)负责指导县(市)、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

(四)负责组织和协调市直有关部门支持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

(五)按照国家产业政策和行业发展规划,指导非公有制企业进行产业、产品结构调整。

(六)协调有关部门,做好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的统计工作;收集、汇总、发布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情况。

(七)负责总结、推广非公有制企业发展先进经验。

(八)组织、协调非公有制企业参与国内外交流、经贸洽谈工作。

(九)负责协调非公有制企业来信、来访及投诉事宜,维护非公有制企业合法权益,收集、反映侵害非公有制企业权益的违法、违章及不合理的管理行为,提出处理意见,并协助处理。

(十)负责指导、协调非公有制企业信用体系、融资担保体系、社会化服务体系的建设和运作。

(十一)引导非公有制企业依法经营、照章纳税。

(十二)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内设机构简介: 

   (一)办公室

协助局领导处理日常事务性工作;综合协调机关各处室工作;组织制定机关内部各项规章制度;负责会务、文秘、纪要、保密、档案、信息、催办查办、提案议案处理及主要文件的起草工作;负责机关信息化建设及应用;负责机关后勤管理和保卫工作;负责局机关人事和机构编制管理;负责局机关工、青、妇以及计划生育工作;负责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电话:0371-67178710

(二)经济运行处

制定和实施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年度计划;监测、分析运行态势,预测发展趋势,定期编制经济运行情况分析报告,掌握有关统计数据,指导非公有制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协调解决非公有制企业的融资问题;指导全市非公有制企业科技进步和技术引进工作;负责非有制企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组织、协调非公有制企业参与国内外交流和经贸洽谈工作;协调非公有制企业来信、来访和举报、投诉事宜,会同有关部门维护非公有制企业合法权益;引导非公有制企业依法经营,照章纳税。

电话:0371-67171608

(三)协调指导处

组织、协调市直有关部门落实市委、市政府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方针、政策,支持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指导、督查县(市)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按照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建立县(市)、区目标体系,进行考核考评。

电话:0371-67171612

(四)政策法规处

研究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提出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草案;制定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开展调研活动,了解、掌握省内外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情况,分析和借鉴国内外成功的经验和措施,对理论和实践中的重大课题进行前瞻性研究;负责宣传党有关非公有制经济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有关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法律、法规;会同新闻单位,加强宣传报道,营造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舆论氛围;负责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信息的收集、整理、编发、上报工作;负责全市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对外报道和交流材料的编撰工作。

电话:0371-67173161

(五)教育培训处

负责拟定非公有制企业管理人员培训规划;指导非公有制企业管理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

电话:0371-67178708

(六)企业服务处

负责规范中小微企业的经营行为;指导中小微企业调整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促进优势产业整合;鼓励创办中小微企业,促进扩大就业;建立和完善信用征集及评价体系,推进中小微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实现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查询、交流和共享的社会化等工作。

电话:0371-67173392

(七)计划财务处

负责全局日常财务管理;编制机关年度预算;负责中小企业专项资金的年度计划制定、预算编制、申报审核等管理工作。

电话:0371-67178707

(八)机关党支部

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决定,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制定机关党的建设相关文件、年度或阶段性工作计划及工作总结。对机关党支部工作提出具体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抓好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和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实施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定期了解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及时向局党委和市直机关工委反映情况。负责支部的换届选举、党员发展、党员管理、党费收缴、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持机关工会、妇委会工作。负责承办上级党委和局党委交办的工作。

电话:0371-67178719



联系方式:

地址:郑州市淮河东路53号

邮编:450015

电话:0371-6717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