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优秀青年科技人才项目实施细则》政策解读
来源:郑州市科学技术局  时间:2024-03-08 16:05  

一、文件起草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郑州市委 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郑聚英才计划” 加快建设国家人才高地的意见》(郑发〔2023〕19号),培养一批政治素质高、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青年科技骨干,打造一支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根据有关规定,制定本细则。

二、文件起草依据

1.《中共郑州市委 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率先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的意见》

2.《中共郑州市委 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郑聚英才计划” 加快建设国家人才高地的意见》

三、文件的主要内容

《郑州市优秀青年科技人才项目实施细则》(以下简称《青年项目细则》共四章十六条,具体内容如下:

第一章总则,主要明确了《青年项目细则》的实施依据和主要政策目标。郑州市优秀青年科技人才项目(以下简称:青年项目)旨在通过“人才+项目”支持模式,鼓励青年人才瞄准科技前沿,勇于探索、大胆创新,开展前沿科技攻关、跨学科跨领域交叉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培育壮大郑州市青年科技人才队伍,促进青年科技人才的快速成长。

第二章申报条件与程序,明确了青年项目申报人、项目以及依托单位应当具备的基本条件;明确了立项支持的相关程序。

第三章实施与管理,明确了项目支持措施、分担比例、实施周期、验收方式及日常管理等方面的内容。

第四章附则,明确了该细则再执行过程中调整相关条款的情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